一个没人认识的小号小号x

[心沉]文手挑战

填这个名字只是因为我没给它起名字。


写了个文手挑战然后被点了一下发现某一个角色确实可以对应韩沉

然后改了改就成同人了orz

然后解谜游戏那个位置主要是我喜欢,就安排了这么个情节,让“我”也很喜欢

大约放开心身上就是ooc了

主要就是想发出来看看


然后这两个的电视剧我一个都没看过还请轻喷orz

对衍生也不是特别感兴趣不过也就还好x


最后我莫得文笔预警(。)

——————

以“情人节,他送了我一盒巧克力。”为开头,

“那盒巧克力可真苦,再也不吃了。”为结尾写一篇文。


梗by挑 燈 看 劍

——————

情人节,他送了我一盒巧克力。


我板着脸随意拨弄着散乱放在盒子里的巧克力,明显与巧克力大小不符的彩色糖纸包装使它们显得格外笨拙。
看着它们有些不成型的样子,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这些都是他亲手做的。


他在一月末就接到通知说需要在二月中旬出任务,得到消息时他还少见地紧张了一下,发消息给我。
“上面安排了出差,今年可能没法陪你过情人节了”
我偷笑他居然把我当作小气鬼。
当时突然想到,如果能去他去的地方去旅游也好啊。
他当然拒绝。
我便撒娇耍赖般佯怒:
“都不能一起过节,还不让我跟着看你,你不觉得很过分么!”


一向高冷的他便用各种保证来哄“生气”的我。


几分钟后他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,又突然很严肃地拒绝了我跟去。


“你好直男。”
“???”


我没跟去,不知道该算是什么样的一个决定。


临出发前他给我一张纸条和一个盒子,纸条上的内容是一堆奇怪的图案。
“我在家里藏了各种机关,玩到最后会有奖励。

第一关是书房,相信你用不了多久就玩通关了

所以你还是等10号再玩吧,那天周六。”


难为他了。

不过我也的确很喜欢。


几小时便依次把所有的谜团解开,兴奋的同时非常佩服他的脑洞和行动力。
感觉自己在玩一个真人大型密室逃脱绝境的游戏。


太酷了!


说实话玩到这个游戏已经是我认知范围内最喜欢的礼物了。

而且也让我觉得离他的工作更近一些。

等他回来一定好好奖励他。
而这次情人节送他的礼物,得想办法让它再更,讨喜一些。
预算什么的,在爱情面前还是要往后排的。


终于得到标有最后一个密码的纸条,它背面写着:
“没有太多时间准备,只能把这次的解谜当作额外的礼物,希望还和你胃口。不嫌弃的话,就用这个密码去打开正式的礼物吧。爱你。”


密码是我们在一起的日子。


心里像被他涂了满腔蜂蜜,甜腻到飞起。
我拿出那个一直没有相关线索的盒子,拨弄了上面的密码锁。
锁开了。


一盒其貌不扬的巧克力就这样跳进了我的眼。
和心里。


揭开一个包装纸,试吃了几颗。
全部甜到掉牙。
是他自己做的没错了。


彩色包装纸上还写着乱七八糟的情话。
“你坠入光中,我坠入你的眼眸中”
“每晚的星星从此刻起,奔向以你为名的宇宙”
“我们便是天造地设”
“我想和你一起生活,在某个小镇,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”*
“只要你愿意,我可以陪你一辈子,不管是你的一辈子,还是我的一辈子”**
……


盒里有一张贺卡
“这里就是你的情人节礼物
不要一次吃太多,蛀牙了有你好受的。
其实每一个节日,每一天,只要你想,我就都在你身边。
计算着日子吃吧,吃掉最后一颗,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。

爱你。”


我举着手机想拍照,却突然接到来自别处的信息。
明明我没有开振动,拿着手机的手却被振得抖个不停。
连另一只手里的巧克力都被抖落一地。
被剥下的那些糖纸像小丑开玩笑扔出的花瓣,纷纷扬扬下了一场彩色的雪。
雪花不偏不倚全都落在我的身上,很沉。
沉到我差点一个趔趄坐在地板上。


“2月9日任务反馈:黑盾组成员大量伤亡,损失惨重。伤亡成员代号名单如下……”


我没敢点开那条消息的全文。


巧克力还剩下7颗。


十一号两颗。
我被它们齁到了。
太甜了,甜到我心慌。


十二号两颗。
我又觉得它们不似之前那般甜味了,反而有股很淡却很冲的酸。
酸的我牙和鼻子一起疼了起来。


十三号两颗。
苦了。
那两颗巧克力,一颗像香精放多了一般,另一颗则像我之前和他一起吃的百分百巧克力,苦到我想把它们吐出来。


可我没有。


十四号。
剩一颗了。


我解锁手机,手里轻轻攥着最后的那颗巧克力。


要不要吃呢?
昨天的苦味似乎还留在嘴里,如果它也一样怎么办?
我或许再受不住那样的苦味了。


名单加载出来了。


我把手里的巧克力扔进冰箱里层,掏出冰箱里变质的蜂蜜扔进垃圾桶。
顺口吐槽着:

“那盒巧克力可真苦,再也不吃了。”


————


*《我想和你一起生活》


作者:茨维塔耶娃

译者:陈黎 张芬龄


……我想和你一起生活

在某个小镇

共享无尽的黄昏

和绵绵不绝的钟声

在这个小镇的旅店里——

古老时钟敲出的

微弱响声

像时间轻轻滴落

有时候,在黄昏,自顶楼某个房间传来笛声

吹笛者依着窗牖

而窗口大朵郁金香

此刻你若不爱我,我也不会在意


在房间中央,一个瓷砖砌成的炉子

每一块瓷砖上画着一幅画:

一颗心,一艘帆船,一朵玫瑰。

而自我们唯一的窗户张望,

雪,雪,雪。

你会躺成我喜欢的姿势:慵懒,淡然,冷漠。

一两回点燃火柴的刺耳声

你香烟的火苗由旺转弱,

烟的末梢颤抖着,颤抖着

短小灰白的烟蒂——连灰烬

你都懒得弹落——

香烟遂飞舞进火中。


**这句是……《撒野》的还是哪的orz我不太记得了,就是脑袋里有个印象就写了

列位烦请您提醒一下

评论

热度(14)